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24 | 点击数:

422日,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在金花校区教二楼2-100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学工部(处)主办,心理、国防与就业教育教研室吴越老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毛志宏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林副教授、武焱旻副教授特邀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校级初赛共有13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赛。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通过说课、现场教学、专家提问等环节进行了2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分别选取学习动机、自我意识、压力管理、情绪调节、人际交往等主题,内容准备充分,教学仪态大方,教学气氛活跃,从充分彰显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专业水平。

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就选题深度与范围、教学环节设计、活跃课堂氛围情况以及参赛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并总结了每位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师资素养等方面的优点与不足之处。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据悉,一等奖获得者冯娟、张哲两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课程教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学比赛是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的大练兵,是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新尝试,本次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