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一行赴陕西高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成立调研组,于723日至30日分别赴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走访调研。

723日上午,研工部副部长宗娜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玉青等5人参加座谈。双方就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思路、研工部人员内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研究生奖助工作体系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交大学工部相关同志向我们展示了该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系统的相关功能。

728日下午,学工部、研工部部长田小平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蒋毓新主持调研座谈会。双方就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及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和研究生综合素质量化考核办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还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向阳”花房、师生运动之家和学生安全教育VR超感体验室等实践育人场所。

730日下午,学工部、研工部部长田小平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林波主持调研座谈会。双方就研究生“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工作、学生全面发展评价链闭环反馈体系、智慧学工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了省内高水平大学在深化新时代教育和学生评价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找准新时代学生评价体系改革方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娜,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