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志愿者助力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 点击数:

 

风里雨里夜里,我们西理工志愿者欢迎你回家!5月8日至10日,我校第二批学生错峰返校,迎接这些学生返校的,是来自各学院毕业班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是来自13个学院的毕业班本科生和研究生。

目前,疫情虽然已得到有效控制,风险却依然存在,但一声招募令,同学们却踊跃报名,勇敢的站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为其他同学顺利返校保驾护航,他(她)们是校园里最美的逆行者:“这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也是我最后一次穿上西理紫”。这是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呼声,也是对学校无限的留恋。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石琛林对此次毕业前最后一次志愿讲到:“看到学校的通知后,我毫不犹豫地联系辅导员报名,想着在毕业之前再为学校做一点贡献。在志愿服务时,穿着防护服确实比较热,但我们也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看着家长送同学进门时的殷切目光,也会想到自己家长送我进校门时的叮嘱,不禁触景生情。”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工程学院李培荣说:“这次的迎接没有鲜花掌声,我们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返校的同学在我们的指导下按照严格的流程进入校园。穿上防护服之后感觉里面很闷热,亲身经历之后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更加深切。”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赵天豪深切的感受到:此时的开学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一个部门的工作若是在当天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各个方面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我们丝毫不敢放松。老师们对我们这次工作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任何一个细节都要反复叮嘱,语气平常,却是不同往日的严肃。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海军国防生肖成说:“我们迎接返校同学,做好防疫工作就是我们对疫情期间无数抗疫工作人员的报答,也是对同学们的关爱。”

曲江校区志愿者学生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瑞雪同学谈到自己在校的最后一次志愿服务:“同学,有什么困难吗?同学,缺少什么物资吗?这是我三天内说的最多的两句话。每天三万步的数字,是我工作期间的步数。同学们心怀期盼返回校园,志愿者们兢兢业业严格把关。志愿者是同学们坚实的后背,学校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行李消杀、检查绿码、红外测温、口罩发放,行李寄存,返程信息填报等,他们认真的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帮助各地学生顺利返校,我校国防生主动站在迎接返校学生的第一站:西安火车站、西安高铁站,为旅途劳累返回校园的西理学子带来了温暖、爱心和保护:“同学,请上车,欢迎回校”。

虽然期间有风雨交加、气温骤降又或高温炎热,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天气,每一天也是不同的挑战,但却没有一人退缩。三天时间里,他们或身披雨衣,肩抗矿泉水,提着热水壶穿梭于每栋宿舍楼之间,或每天近3万步奔波于校门和宿舍之间;或防护服、护目镜、N90口罩全副武装的近6个小时的火车站接站......这就是西理工志愿者,“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此次返校防“疫”任务中的出色表现,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充分的展现了西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进则为入,出则为人”,你们是最美的西理人,西理后浪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