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面前践初心 积极行动担使命”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5 | 点击数: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团员要在这次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青年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现决定在全校党、团组织中开展“疫情面前践初心  积极行动担使命”线上主题党、团活动。

一、活动主题

疫情面前践初心  积极行动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月5日-2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学习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线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文件,主动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微信平台等渠道了解相关内容,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影响带动身边人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有条件的党团支部可以通过网络集中组织一次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2.开展假期健康学习生活打卡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要利用网络组织一期假期健康学习生活打卡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读书分享、居家劳动打卡、孝老敬亲展示、体育锻炼竞赛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提前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职业展望,培养发展兴趣爱好,积极提升自我。同时各党团支部要做好相关成果的材料收集整理。

3.开展战“疫情”西理工学子说“征集令”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利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支部、班级或个人公众号、QQ空间、微博、抖音中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全社会发出西理工学子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感人肺腑的暖心话;采用网上推送防范疾病知识、录制科普宣传视频、录制向一线工作者致敬视频、绘制海报等方式向广大学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自身防护措施等热点问题,在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温暖,凝心聚力,传播正能量。

4.引导学生积极行动、勇担使命。各学生党支部发挥要发挥党员先进性,协助学院老师做好疫情统计监测、科学防控、思想引导、心里疏导等工作;根据自身条件力所能及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各学生团支部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生力军的作用,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同学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从主流媒体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围绕“抗疫防控”主题开展一首歌、一幅画、一首诗征集活动,有条件的社团团支部也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网上社团活动展示;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优势,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线上为主),彰显西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5.各党团支部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其他类型的活动。

五、工作要求

所有活动均为线上开展,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结合专业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各学院要及时收集并挖掘活动中的优秀典型事迹,并将优秀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内容、特色做法、优秀作品等及时上报,广泛宣传。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将进行遴选并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展示。

学生党支部素材上报联系人:李良  yyude@qq.com

学生团支部素材上报联系人:于洋 523925467@qq.com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