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05 |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16:30,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开幕式于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行。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学工部、科技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书记陈梅、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卫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玉强、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参赛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黄博琳主持。

大会伊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校舞蹈大赛一等奖的队伍带来开场节目——《最后的名单》,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深厚的舞蹈功底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西安理工大学校歌,开幕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胡海青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ERP是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举办ERP模拟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合理配置企业资源的思维和能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学实结合的实战演练平台。希望参赛队员可以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拥有足够的耐心和强大的信念,追求高效与准确。他还强调此次ERP沙盘模拟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对未来工作环境的体验,更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并在最后预祝各位参赛队员取得优秀的成绩。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宣读本次大赛相关赛程组织安排。紧接着,大赛裁判代表杨甜宣誓,她表示作为裁判,将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工作准则,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尊重选手、文明裁判。参赛队伍代表张迪涵子同学宣誓,表示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此次比赛,并鼓励大家意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一起思考和解决问题。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梅宣布第十二届“龙腾杯”大学生创业设计暨ERP沙盘模拟大赛正式开幕,并由管192班李响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比赛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模拟创业经营的机会,让大家全方位了解企业运营过程,在提高学生经营管理决策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学生把课堂学习和实践能力结合起来,把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结合起来,为以后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各位参赛队员都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