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峥嵘七十载,唱响新时代”一二·九研究生大型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09 | 点击数:

为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由校团委和研究生院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峥嵘七十载,唱响新时代”一二·九研究生大型合唱比赛于2019年12月8日晚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合唱比赛各学院积极参与,11个学院15组参赛队伍自11月初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西理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个参赛队伍需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西安理工大学校歌《春华秋实》,另一首为自选歌曲。各参赛队伍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经过紧张经激烈的比赛,最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歌曲《我爱你中国》获得一等奖;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1队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理学院歌曲《明天会更好》、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歌曲《最好的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歌曲《草原上的家园》、水利水电学院2队歌曲《我的中国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歌曲《You Raise Me up》、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2队歌曲《绒花》获得三等奖;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队、经济与管理学院1队和2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兼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平、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焦明星、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校团委书记陈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治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志强、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团委副书记苏一等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担任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的评委是教工合唱团何望云、研究生院副院长澹台湛、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周舒、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兼职教师李博、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王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