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机仪学院团委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六届制图大赛(基础类)

【发布日期:2019-11-20 | 点击数:

工程图学作为理工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历来是理工科新生眼中的“拦路虎”,为增强学生工程制图技能,提升新生的制图水平,机仪学院团委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的支持下,于2019年11月17日,在曲江校区举行 “西安理工大学制图大赛(基础类)”比赛。

比赛通知发出之后,引起了我校2019理工类新生的热烈追捧11月17日上午9点,共有来自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七个学院的1001名新生,14个考场进行比赛。竞赛以“创新、探索、规范”为主题,通过手工绘图考察学生对工程图学基础的掌握程度,试卷由我校工程图学系老师进行命题和阅卷竞赛结束后,机仪学院团委将组织高年级学生对全体大一新生进行辅导、答疑,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和应用,提升学生的绘图专业素质,推动学风建设。

西安理工大学制图大赛分基础类和专业类两项赛事,“基础类”每年秋季学期举行,针对大一全体学生,重点考察学生的制图基础;“专业类”每年春季学期举办,分为机械类、建筑类和水利类三种,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主要考察学生的视图表达、尺寸标注、曲线和曲面造型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