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士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 点击数:

日前,我校2020年度大学生士兵入伍欢送会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举行。人武部部长田小平以及人武部负责老师、入伍新兵学生辅导员、18名大学生入伍新兵、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李博主持。

田小平向即将踏上光荣征程的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贯彻兵役法规的具体体现,是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爱国主义的具体表现,也是实现大学生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参军入伍学生,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主动解决参军入伍学生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促进他们成长成才。他对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二是弘扬优良传统,全面提高素质;三是牢记希望嘱托,努力争先创优。

欢送会上,李博介绍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退役大学生代表、新兵代表先后做了发言;与会老师为大学生入伍新兵佩戴了红花并赠送了纪念品。

2020年,我校人武部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扎实开展线上征兵宣传和动员,我校62名(应征地为学校的33名)大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据悉,9月6日,碑林区征兵办召开了定兵会议,金花校区的13名应征入伍学生即将启程,分赴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