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心理中心前往兄弟院校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心理育人视野,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日-3月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前往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交流,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教师们分别参观了三所高校心理中心的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室等各功能室及相关心理训练设备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参观过程中,陕西科技大学王慧芳副教授向我校教师详细介绍了温馨且充满细节感的心理功能室设计;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周全丽老师展示了VR心理训练系统及“向阳花房”;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功能整合的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系统。三所高校各具特色,为我校心理中心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通过座谈交流,我校教师学习了三所兄弟院校心理中心的工作经验,包括心理育人模式、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经验、校园心理文化活动、制度建设与软硬件设备支持等。在场教师们还就学生心理健康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彼此在心理咨询、团体辅导、课程教学、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的经验心得。

本次交流活动有力拓展了我校心理教师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助力推动心理育人工作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守护学生健康“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