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略阳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7 | 点击数:

为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帮助略阳县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技能,进一步加强略阳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6月29日至30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专职教师赴略阳县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四位教师采取“专题讲座+实践体验”的模式,对略阳县60余名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其中贾锐老师的讲座“从人格发展谈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参与培训的教师深刻认识人格发展在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性。李进老师通过讲授“甄别异常心理状态,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心理谈心谈话技术”,指导现场教师系统提升甄别异常心理和开展谈心谈话的能力。针对当前教师普遍心理压力较大,学生中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孩子偏多、家庭教育缺失的状况,冯娟老师围绕“与自己和解,与压力共舞——压力应对与自我调适”“亲子依恋——陪伴孩子幸福成长的秘密”作了内容详实的专题报告。刘洋老师则以“压力管理”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为例,通过生动有趣的实践体验,帮助教师们在知-行间掌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技能。

本次培训有力提升了略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水平,也为该县教师做好自我心理关怀,提升职业幸福感提供了有效助力,是我校帮扶略阳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情系师生心理健康的一次全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