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学工系统心理案例督导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不断提高学工队伍识别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咨询及辅导工作。4月8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处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工系统第一次心理案例督导研讨会。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医师应邀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及部分辅导员进行学生心理案例督导。

研讨会上,电气学院辅导员许红老师进行了案例汇报。苏艳丽医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CBT取向心理案例的内容结构,建议老师们要利用问询技术有效收集个案信息。研讨中,她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指导在场教师从多个方面对个案进行心理分析,对其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对个案的心理处理技巧进行示范,帮助与会教师从“理论-实操”全方面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技巧。最后,苏艳丽医师就教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充分解答,对学生因心理问题就医方面也给予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教师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纷纷表示参与心理案例督导活动受益良多,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可操作的指导意义。

心理案例督导是推动心理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建立和完善常规化心理督导机制,定期举办心理案例督导研讨会,为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