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凝聚心力量 筑梦新时代”心理健康日户外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01 | 点击数:

“5.25”谐音为“我爱我”,2004年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水利水电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承办,在金花和曲江两校区举办了“凝聚心力量 筑梦新时代”心理健康日户外宣传活动。

金花校区

金花校区宣传活动由水利水电学院承办,在明德广场开展,根据本校区学生的群体特性、关注焦点、心理需求,设置了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针对性与参与性兼备的6大特色活动,包括了 “现场签名”、“趣味心理测量”、“专业咨询”、“心音相通”、“知识闯关”、“知识展览”等版块。此外,现场还播放了由水利水电学院院心理委员录制的心理学系列科普视频《滴答!心理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在知识闯关区,学生们抽取信封试题,积极挑战自己;在心理展览区,学生们拓展一方知识,慢慢了解自己;在心音相通区分享心爱的音乐,放松舒缓自己;在专业测试区与专业的老师温暖沟通,获取“心”的方向。

曲江校区

曲江校区宣传活动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承办,在逸夫科技馆前开展,本次活动一共有9个环节。包括 “我爱我签名墙”、“心理健康知识展”、“心理咨询体验”、“团体心理小游戏”、“最美瞬间摄影展”、“心理微电影及vlog作品赏析”、“在线心理测评”、“爱的抱抱”、“歌曲赏析”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许多同学在“我爱我”签名墙上签下名字,给自己留下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还有同学积极参加团体心理小游戏,感受合作的乐趣和配合的默契。此外,“最美瞬间摄影展”、“心理微电影及宿舍vlog作品赏析”版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校园的美和同学间的爱。 “爱的抱抱”、“在线心理测试”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温暖,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以宣传“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