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31 | 点击数:

5月22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出席决赛并讲话。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月,共有80所高校参加。我校徐子桢、秦毓淼和刘振三位同学组成的“知理队”凭借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扎实的复习备考,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作为八支决赛代表队之一,在决赛中位列全省高校第四,荣获二等奖。

比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在“心之所向”必答题、“心弛神往”抢答题、“心心相印”实验题与视频题、“心有灵犀”情境题和“心花怒放”闯关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发挥出色,稳扎稳打。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对于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一是专门组织校赛,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等环节,评选出三名优秀的同学参加省赛。二是凝心聚力集体辅导。学工部选拔组建了西安理工大学参赛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开展了专项练习、重点总结、难题答疑、心理情景剧练习等系列辅导工作,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效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的一个缩影。我校将继续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