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我校成功举办心理咨询案例线上督导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杨晓桦副教授带来“心理咨询案例线上督导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贾锐主持,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学工系统老师等共27人参加。

在案例督导研讨中,杨晓桦老师运用精神动力取向的心理督导技术,对我校学生处程瑛老师报告的沙盘意向个案进行了团督,并在个案概念化、咨询过程、信息搜集、咨询设置、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深入浅出的剖析与恰如其分的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案例的理解,深刻领悟咨询技术在咨询过程乃至学生心理育人中的应用,整个督导研讨立体、充盈,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对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展的专业指导,是促进个案的心理成长和发展的必要途径,也是为咨询师答疑解惑、反思案例、提升咨询水平的重要渠道。心理中心首次创新开展“线上案例督导研讨会”,邀请行内专家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心理专干们带来了一场极具专业性的饕餮盛宴,拓宽了思路,丰富了方法,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能力。

本次“心理咨询案例线上督导研讨会”的圆满结束,是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线上+线下”新模式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