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金微课”征集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2-13 |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征集活动遴选结果公布。经专家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鲁君的微课作品《心怀“国之大者”建设“美丽中国”》 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林雪的微课作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文林的微课作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稳步迈向共同富裕》获优秀奖。我校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活动共遴选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奖50件,以及热点聚焦奖、教学设计奖、教学风采奖、最佳制作奖等单项奖各1件,优秀组织奖10件。大赛旨在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交流推广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创新成果,凝聚起“三全育人”的强大合力。

2020年3月,我校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及活动主办单位的工作部署,启动了“金微课”校内征集评选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干部中征集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作品,并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展播。经过前期立意研讨整合、项目培育和作品打磨,共遴选出8件“金微课”作品予以报送。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着力推动新媒体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学校将立足思想政治工作“金微课”建设,进一步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和精品项目,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