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辨识学生”专项比赛

【发布日期:2021-03-31 |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辨识学生”专项比赛决赛在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并致辞,比赛邀请校团委书记陈梅担任嘉宾,校工会副主席姜博、人事处副处长刘敏辉、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史妍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轶、校团委副书记张明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马宁在致辞中对晋级决赛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学工部、研工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十育人”指标要求,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二是希望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统筹协调资源,凝聚育人合力,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取得育人实效;三是希望全体学工干部注重自身素质能力提升,争做学生“德高”“学高”“艺高”的良师益友,立足本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以拼搏奉献担当时代使命。

决赛中,参赛辅导员从容应对、精准辨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赛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宗娜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扎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并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基础性工作提出了要求。

“辨识学生”专项比赛初赛于3月23-24日举行,全校近90名一线辅导员参加了比赛,17名辅导员以满分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比赛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夯实了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