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辨识学生”专项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16 |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辨识学生”专项比赛决赛在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决赛中,参赛辅导员从容应对、精准辨识,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角逐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小平对决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扎实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并就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扎实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找准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内在要求和实际工作之间的契合点,结合实际将“三全育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考风考纪、安全稳定教育和引导,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辨识学生”专项比赛初赛于12月5-6日举行,全校80余名一线辅导员参加了比赛,24名辅导员晋级决赛。比赛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掌握情况,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夯实了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