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获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10-28 | 点击数:

10月23日-2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陕西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都怡佩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一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聂高扬获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7名优秀辅导员参赛。在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中,我校选手凭借较高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准确的问题分析、得当的理论运用、精辟的理论宣讲和娴熟的育人技巧,在各个环节稳扎稳打、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向全省学工队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在全国、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不断取得新突破。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逐步提升,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