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19-01-10 | 点击数:

12月20日,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金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崔亦国出席,比赛邀请我省高校学生工作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共青团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决赛。

决赛设置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中,12名参赛选手在理论宣讲环节中根据自己的理解宣传阐释了党的相关政策理论,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再现了辅导员解决学生的困惑与问题的实际工作场景。比赛最后,评委代表对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认为决赛选手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随后举行了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本届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水利水电学院“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从动员部署、训练辅导,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历时近1个月。比赛考察内容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四个部分,全校共有80余名辅导员参加。另外,本次比赛设置“辨识学生”专项比赛,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了全面考察。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组织辅导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示了工作技能、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辅导员能力提升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进一步坚定了辅导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1A4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