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18-05-08 | 点击数:

4月28日,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培华学院维之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辅导员彭雅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端藓在陕西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大赛中分别以全省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双双夺得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省委高教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共吸引了全省高校的124位优秀辅导员参赛,共设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集中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知识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理论阐释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正确的政治导向、扎实的理论功底、准确的问题把握、娴熟的沟通技巧,在多项比赛环节中发挥出色、成绩名列前茅。凭借各个环节稳扎稳打的表现,最终两位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省辅导员队伍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代练、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从实际学生工作出发,以育人为导向,培养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素养,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