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携手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金融素养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广大师生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与技能,筑牢防范金融风险安全底线。5月24日下午,我校资助管理中心特邀请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的工作人员进校为同学们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资助专干及部分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孔飞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围绕如何防范交友类诈骗、校园反诈有招、征信知识宣导及相关案例分享、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及还贷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李琼以“网恋有风险 交友需谨慎”为题,用典型案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如何防范交友类诈骗。冯秉强从校园贷、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培训贷以及冒充公检法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可能遇到的诈骗类型以及补救的措施。招商银行紫薇田园都市支行魏涛涛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个人信用报告的相关知识、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注意事项。最后孔飞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个人征信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叮嘱毕业生按时还款,诚信还贷。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学校“诚实守信,知行合一”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习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让同学们理性消费、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化解金融风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加强“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倡导每个学生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校园网络贷款和非法集资,助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141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