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民族生开学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 点击数:

为使返校少数民族学生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315日,学工部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在曲江校区教10401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会。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专职辅导员杨富成、孟庆龙老师以及200余名藏疆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富成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与生活准则,深刻剖析了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规划。他结合当前社会对大学生的期望与要求,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注重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在安全教育环节,杨老师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和提升防范各类网络诈骗能力,确保个人安全。同时,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抵制并杜绝任何不良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孟庆龙老师结合自身竞赛经历,对各类竞赛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他强调了团队协作和沟通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在教育会中,大家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开展开学教育会,不仅为返校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有效助力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两位老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和想法,进一步拉近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

                                                                               (撰稿:杨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