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部案例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12-28 |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3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陕宣函〔2023〕122号),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报送的《深化新时代学生评价改革,构建高质量学生荣誉体系》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

此次案例评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清单》精神,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开展。经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 30 项。

《深化新时代学生评价改革,构建高质量学生荣誉体系》案例围绕近年来学校在学生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的积极尝试,深入调研分析学生教育评价过程中的问题症结,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扭转传统工作中的不科学性倾向为创新关键,以促进学生厚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工作目标,提出了构建全新教育评价体系、用好大数据赋能手段、绘就学生数字画像、加强榜样教育引领等创新举措,为高校开展学生教育评价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

                                                                 撰稿: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