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同携手·共追梦”学业帮辅班召开新学期线上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帮辅班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朋辈帮辅的效用,316日晚,我校“同携手·共追梦”学业帮辅班召开新学期动员大会。帮辅班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志愿者和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帮辅班指导教师巩晶骐主持。

会上,帮辅班学生总负责人李蔚通报了帮辅班上学期的整体学业情况,科目负责人对各科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说明和分析。

巩晶骐对上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习志愿者辛勤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新学期帮辅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分析所帮辅的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情况,采取更有效辅导措施,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二是针对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少数民族学生,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在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防疫保护,采取更科学的方式开展帮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潜力,实现学习资源的有效利用,增强了互助互学的风气;另一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使各民族学生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责任和使命。本次动员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