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刘德安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航程表示衷心祝贺并给予美好祝愿,对同学们给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大家对母校、师长的感恩与不舍,对同窗情谊的真挚与深厚,对即将走向社会、建功立业的激动与期望。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要有建设家国的大格局,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立业兴国;二是胸怀大爱,要有奋发有为的大情怀,在民族复兴中担当历史使命,奋勇拼搏;三是锐意进取,要有终身学习的大目标,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绽放青春。希望全体毕业生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座谈会上播放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纪念短片《青春大概》,刘德安和刘云贺分别向参会毕业生代表赠书和赠送“知行印章”。刘德安在赠书时寄语毕业生“朝夕耕耘,春华秋实;十年寒窗,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秉承‘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志存高远,担当奉献,开创未来。”刘云贺叮嘱毕业生“‘知行印章’镌印了西理工对你们的热切期盼与美好祝愿,希望你们把‘祖国、荣誉、责任’刻印在心、拓印在言、烙印在行,在爱国奋斗中与西理工心心相印!”

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与不舍,并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思考,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现场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

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校友工作处、后勤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