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正文

易班发展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 点击数:

75日,易班发展中心围绕“学党史”活动组织指导老师和易班工作总站学生骨干自费观看《1921》影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艰苦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电影《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复杂国际国内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奋斗在路上,有多方寻求救国真理的李大钊、陈独秀,还有很多为了民族复兴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无数个“他们”的艰辛付出,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绩。

电影《1921》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看着先辈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国家的满腔热血,看看他们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后世党员的模范和标准。我们今日生活在和平且富强的国家,虽然不需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依旧需要向那个年代的党员学习,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应该积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