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切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3月,学工部党支部结合各科室党员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学生教育管理科党员从服务学生、服务辅导员队伍发展的角度出发,针对开学初学生办理手续盖章的集中需求,为学院学工办提供上门盖章服务,让学生少跑路。为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促进队伍工作交流,每周四晚组织篮球活动,为活动提供场地申请等服务,丰富了辅导员队伍的业余生活。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员为帮助毕业生解决面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实现高质量就业,于招聘会现场设置服务点,为校内外学生开展简历优化、面试指导、礼仪化妆服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员组织唐仲英爱心社中的获奖受助学生开展“书包守卫者”活动,每周日至周四20:00-22:30在曲江校区操场设置书包存放点,帮助参加晚间锻炼的师生看守书包,给师生提供安心运动的环境。

易班发展中心党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工干部照片义务拍摄活动。在义务拍摄期间,拍摄人员认真拍摄、根据学工干部的个性化要求做好照片的艺术处理。在拍摄结束后,认真做好后期编辑,并悉数将照片发送到相应拍摄者邮箱。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员为帮助辅导员老师解决心理辅导工作中的疑难困惑,特邀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苏艳丽医师于3月17日为我校学工系统教师进行心理案例督导,助力辅导员老师更好地识别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

武装部党员教师为鼓励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于3月18日利用校园招聘会开展征兵政策宣讲系列活动,从大学生入伍条件、入伍流程、入伍优待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为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宣讲入伍政策。

民族生管理中心党员教师为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修改完善简历,指导学生面试技巧,帮助学生应对招聘面试、公务员面试等一系列现实挑战,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找到工作、找好工作。

此次“学雷锋”活动服务覆盖面广,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在自身岗位上奋斗创造,接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