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鲁宽民教授为学工部党支部讲授“四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20上午学工部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学生处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共产党宣言》的传播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影响”的“四史”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学习活动。研工部副部长宗娜主持报告会

会上,鲁宽民教授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彩党课以《共产党宣言》为主线,从《共产党宣言》的内容、产生、传播、影响以及对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讲解和剖析。特别《共产党宣言》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的建设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作了进一步阐述他讲到,《共产党宣言》的影响是巨大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马宁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党课学习,我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和体会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他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希望在教育岗位工作的每一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宗娜总结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经验,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对支部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四史”学习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