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中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30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四位曾在苏联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电影中以张译为首的乌特拉小队成员,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斗过的无名英雄代表。今天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我们不仅要致敬坚贞英雄,更要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理论学习、实践中锤炼党性,在为学生服务中体现担当和作为,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