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走近红色扶眉 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 点击数:

6月6日,学工部党支部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国上将李达故居、张载祠博物馆以及陕西省首个家风馆等地开展“走近红色扶眉 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热情。

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在扶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支部书记田小平为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每一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中国产党员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纪念馆内参观了各个展区,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思想、作战方针和战役全过程,聆听了扶眉战役中涌现出的战斗英雄及他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烈士遗物和缴获敌人的武器装备。大家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尚洁、刘静、杨富成、买如甫江等朗诵了红色诗歌《站在这片热土上》,拜谒扶眉战役烈士陵园。

在李达将军故居,全体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李达同志在早期中国革命活动和事迹,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李达同志1932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国工农红军连长、师参谋长、军参谋处处长、军团参谋长等职,参加湘赣苏区反“围剿”,参与创建湘鄂川黔苏区和长征。解放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副部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在眉县横渠村家风馆,大家参观学习了中国古代名人的好家训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聆听了横渠村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风正,则党风好,政风清,民风淳;若家风不正,就有可能导致党风差、政风浊、民风劣,进而引发腐败,败坏社会风气。

在关学创始人张载纪念祠,大家先后参观了张载思想文化交流展、关学文化传承馆以及张氏家风家训展,了解了张载先生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期间,大家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视频内容,领略了渭河治理的重要成果。

通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与伟大,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色革命与初心使命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迎难而上,不惧险阻,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