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马宁为学工部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5 |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6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以“学史增信淬思想,坚定信仰担使命”为主题在学生处会议室为学工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宗娜主持。

马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从四个方面作了深刻刨析。一是从党的历史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二是从党的历史中探寻伟大力量之“源”,三是从党的历史中厚植理想信念之“根”,四是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他说,我们处于和平年代,虽远离硝烟炮火、枪林弹雨,但在理想信念问题上也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动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也更应该比革命年代更加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他强调,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走在前头、学在前头,做好带头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的信念、信仰传递下去。随后,支部党员刘军和李高聪就党课内容谈了感想。

党课后,支部书记田小平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场的各位党员展开了讨论学习。大家表示,要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