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09 |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党支部以三个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学生处会议室,金花、曲江校区教师办公室学习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叙艰难历史。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孙中山等中国近代革命先驱领导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以及辛亥革命发生的社会历史背景。讲述了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并继承他的遗愿,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完成了孙中山等革命先驱未竟的革命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他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观看结束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