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致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02 | 点击数:
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目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期。1月25日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并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论你身处何方,我们心心相印,无论你所在何处,我们都要积极担当。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部署,中央和各地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有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蔓延的趋势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带头执行有关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理解、支持和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工作;自觉遵守学校有关安排,未经学校允许,决不擅自返校。主动向辅导员报告情况,配合做好摸排和疫情报告工作,及时上报真实情况;主动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不聚会,并督促家人做好相关防范工作;保持定力,通过主流媒体了解准确信息,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传递正能量。

三、勇担社会责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包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每个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防控、共同参与。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可以通过捐款、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坚信有了大家的参与,一定能汇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一定能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四、加强自我学习。要珍惜难得的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利用网络等多种途径主动进行自学,提前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职业展望,培养发展兴趣爱好,积极提升自我。

积极防疫,人人有责,遏制蔓延,共同担当。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肩负起防疫责任,让青春力量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中释放,让防疫工作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得到有效遏制,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上展现。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