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地震灾区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8-08 |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四川、陕西、甘肃籍受灾地区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廉永杰副书记、学生处刘建林处长、任柯副处长、王诚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并与27名受灾地区学生代表展开座谈。

到会的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家乡的受灾情况及近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谈到家乡的灾情,同学们强忍悲痛,有的泣不成声,倒塌的房屋、受伤的亲人、中断的通讯时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同时,大家还对我校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学校能够通过各种方式传达地震相关消息,加强学生自救方面的教育,帮助大家缓解恐慌心理等等。

同学们发言介绍后,廉永杰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受灾地区学生及其家人表示慰问,然后通报了5月12日地震后学校在第一时间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例如通过广播疏导学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并召开紧急会议,结合具体情况公布七条防震知识,相关部门地毯式检查和修整学校每栋楼房,全校上下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等等。廉副书记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在灾难面前保持镇静互相帮助,同时表示,学校将会针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采取相关措施安抚学生内的恐慌情绪。

刘建林处长也表示,学校近期将会通过讲座、座谈、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讲解和抚慰,希望大家能够化悲痛为力量,相信党和政府。最后,刘处长再次公布了处长办公电话及手机号码,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与学校沟通,反应各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