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网友说话:奥运之年我们怎样表达爱国热情

【发布日期:2015-08-08 | 点击数:

近一段时间来,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对西藏事件和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肆意歪曲,极尽煽风点火之能事,其言之荒谬,其行之卑鄙,让中国人民有足够的理由感到愤怒。数百万计的网民声援在中华网发起的谴责CNN签名活动,还有人通过博客、视频等,自发搜集各种西方媒体造假的证据,形成巨大的讨伐声浪,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值得肯定,我感到很欣慰。

然而,盛怒之下,我们更需要冷静,不逞匹夫之勇,不图一时之快。在这场以“藏独”为由头挑起的,威胁到中国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大战中,一些西方媒体如此“热心”报道,难道真的是出于对西藏人权的“关心”?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看他们的眼前目的是干扰奥运,长远目的是破坏中国稳定的发展环境,阻扰我们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他们想激怒中国,然后期待我们做出什么出格反应,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中国的“错误”更“理直气壮”的抵制奥运、抵制中国。

国民要冷静,要团结一致,在这关键时刻不要给政府出难题。还是那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压倒一切的是稳定。

至于西方媒体对中国的偏见,那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扭转的,我们不指望他们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就换一幅脑壳。西方所有的傲慢和偏见都来源于对中国发展的恐惧,那我们就用他们最害怕的东西回击他们,不为他们的鼓噪所左右,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把愤怒化为力量,发展自己。

我们愤怒,我们爱国,但我们并不缺少冷静和理智。奥运召开在即,戒除一时的情绪宣泄和快意恩仇,做成熟自信的大国国民,将北京奥运办成一届“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借这个大舞台全面展示一个繁荣进步、友好开放的中国形象,这才是对那些蓄意滋事和造谣诬蔑者的最好回应,这才是表达爱国热情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