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李言、华灯鑫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刘德安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代表学校向身处疫区的我校学生及家长表示慰问,对我校学生面对疫情表现出的坚强、担当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和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进行线上学习,展示了西理工学子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对全校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二是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和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积极开展防控工作;三是认真抓好线上学习、就业等重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就业两不误;四是保持身心健康,为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座谈会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在居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以及参加“思政大课”和学校“开学第一课”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学生还就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及答辩准备、研究生招生录取、开学时间、学校防控预案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有关职能部门分别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