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革命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我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革命史纪录电影《重生》观影活动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史革命史纪录电影《重生》是一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影片采取全情景式再现手法展示历史,呈现174位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勾勒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件。

在连续四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片中跌宕起伏、恢弘大气的情节所深深吸引,被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事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矢志不渝的探索实践和不变初心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重生》是一部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党史教材。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1618班侯爱科说:“影片让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以鲜活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非常具有感染力。观影活动用新颖的形式学习党史有利于让我们全面细致的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有利于我们理解党的不变初心,也更有利于我们从内心深处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水利水电学院电力163班卿松说:“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与同学一起观看《重生》让我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凤凰涅槃,建立新中国;万千同志前赴后继,在栉风沐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昂扬奋进,开创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先辈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指引,乘时代春风,拼搏进取,担当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聪明才智。”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支持,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引导师生从恢弘的党史革命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