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首届 “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31 | 点击数:

全体同学:

根据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指导印发《“易班”推广行动计划陕西高校实施方案(2016-2018年)》以及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印发《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轻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的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易班”的建设工作,鼓励全校师生参与易班网络平台建设,积极营造校园网络文化氛围,提升易班网络平台对学生的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首届“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现创意,服务同学”

二、活动时间

10月30日至11月8日

三、活动目标

基于“易班”开放平台,结合我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和我校的学生需求,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开发以大学生校园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易班”轻应用(基于“易班”开放平台开发的小程序,“易班”开放平台网址https://mp.yiban.cn),从而更好地贴近学生、服务学生。

四、活动流程

1.校赛。各参赛小组自选主题,进行创意设计,提交轻应用设计方案及策划书,评委对创意设计方案进行评判并提出建议。因为今年省赛时间安排问题,通过校赛的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省赛。

2.省赛

(1)初赛评判阶段(11 月 8 日—11 月 10 日)

本阶段主要由评委对上交的策划设计文案进行初赛预审,确定晋级队伍,评选结果在省级易班网络平台予以公布。

(2)专题培训(11 月 12 日-14 日)

组织专题培训,邀请专业导师或资深产品设计师进行系统集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初赛阶段(11 月 20 日—11 月 22 日)

根据初赛的策划进行APP 前端设计,实现产品基本功能与整体效果,同时将作品提交表(附件 2)提交到指定地点。通过选拔进入决赛阶段。

(4)决赛阶段(11 月 28 日—11 月 30 日)

进入决赛的团队对自己的APP 进一步设计并形成 PPT、视频等展示答辩相关内容。进入决赛团队展示答辩和现场评审,评选最终名次,举行颁奖仪式。

五、校赛日程安排

1.报名(10月2 9 日—11 月7日)

下载报名表(附件1)填写好,并以PPT 形式提交一份产品策划设计,内容包括产品创意点、产品功能介绍、简易产品原型图设计图、产品目标用户、市场现有产品分析、产品定位等相关内容等,相关材料发到大赛邮箱(2904834579@qq.com),即可完成报名。

2.评判阶段(11 月7日)

本阶段主要由评委对上交的策划设计文案进行评审,确定晋级省赛队伍,评选结果在“西安理工大学易班”平台予以公布。

六、参赛作品规范和要求

(一)参赛作品主题内容必须健康、合法,没有任何不良信息以及商业宣传行为。

(二)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会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若有违反,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指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比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作品转让或者出售给任何第三方,参赛者同意对违反上述规定所造成的纠纷负全部责任,并保证主办方不受任何损失。

(四)一经报名参赛,即可视为开发者同意主办方将其作品在相关平台进行展示,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用,主办方可以进行非商业化的宣传推广。参赛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二届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轻应用设计大赛。

(五)获奖作品可实现产品化,在易班平台上向全省易班共建高校投入使用。

七、省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 队,奖励经费 5000 元;二等奖 2 队,奖励经费 3000 元;三等奖 3 队,奖励经费 2000 元,优秀奖 6 队,优秀指导教师 3 名。

本次校赛将根据省赛结果设置奖项和奖励,并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八、联系方式

大赛联络人:张鹏鹏 15109236977

参赛选手QQ群:903178949

学生工作部(处)易班发展中心

2018 年10 月29 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