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学生观看“2018-雷霆行动”相关报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1 |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上级宣传部门和有关部门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广大师生的防线意识,增强反奸防谍意识,筑牢人民防线。近期中央和地方媒体将播放“2018—雷霆行动”的相关报道,现将组织收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日程安排

根据总体方案,本次行动自2018年9月15日开始,共有4项具体安排:

(一)9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进行公开报道。

(二)9月15、1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连续播出两期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新闻栏目。

(三)9月17日,《环球时报》刊登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新闻稿及评论文章。

(四)我省涉台案例将于9月16-18日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陕西卫视18:30首播,陕西一套19:30重播。9月16-17日,陕西一套《今日点击》19:17两期播出。9月17-18日,华商报连续2天进行报道。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各学院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相应栏目,学习相关文章,充分依托媒体资源和传播渠道,转载播发相关栏目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围绕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反奸防谍意识和举报方式宣传,营造有力的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三、 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师生人民防线教育和爱国主题教育的有利抓手,精心组织,突出重点。

(二) 各学院要通过录像、拍照等形式记录学生观看学习情况,并将此次活动组织情况,广大师生观后反映形成文字报告于9月18日中午12:00前报送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方荣锋

联系电话:82312405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