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航海模型参观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3 | 点击数:

12月19-22日,人民武装部在曲江校区组织开展了航海模型参观展示活动。

走进曲江校区国防生教育学院航模室,琳琅满目的各式航空母舰、驱逐舰、水陆坦克等模型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航海模型就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我校国防生厚鑫奎和退役复员学生杨虎辉正在为参观的“军事迷”们讲解。

“航空母舰是如何造成的?航空母舰是如何界定的?山东舰比辽宁舰在哪些方面做了改进?“同学们瞬间化身“十万个为什么”,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在讲解员王淏和杨松的耐心解答下,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入列仪式”新闻片段和航海舰艇介绍的视频;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山东舰的结构构造和特点;许多同学还通过小卡片寄语,纷纷表示不但增长了国防知识,而且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交付海军,此消息立即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为推进国防教育,全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功能。人民武装部联合校团委、海军驻校选培办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4天8个场次的航海模型展示参观活动,来自全校20余个班级团支部的400余名青年学生分别参与了活动,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