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2020年“云卷云舒云助力,朋辈携手心相随” 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晴员云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2 | 点击数:

2020年6月9日14:00,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通过腾讯课堂、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晴员云培训活动。此次线上培训吸引了包括各学院心理专干、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晴员在内的共计3000余人的观看参与。

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贾锐、专职教师于维佳、张哲主讲,培训内容分为“后疫时代,如何在云端开展朋辈心理援助”、“爱在屋檐下,疫情居家期间家庭关系攻略”和“我的未来我做主,生涯心理资源提升”3个专题。三位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大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现实情况,明确在疫情之下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晴员的工作职责,并通过专业、详尽、幽默的讲授指导学生在提升自身心理资源的同时,学会调节家庭关系珍惜父母恩情,掌握朋辈互助技巧关爱同学心灵。

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晴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基层力量和重要组成,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心理辅导上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完善四级网络体系,夯实心理健康朋辈辅导力量,提升心理委员、宿舍心晴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朋辈互助技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