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中心动态】2020年“淬砺青春逆风成长,心向阳光‘ 疫’路同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云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02 |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16:00,我校2020年“淬砺青春逆风成长,心向阳光‘疫’路同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云讲堂在腾讯课堂线上平台如期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线上心理云讲堂邀请了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心理治疗师、陕西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宁雅童做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情绪问题及自我调适》的主题讲座。宁医生结合援鄂期间在武汉开展心理援助的经历,从疫情对生活造成的实际影响、疫情之下常见的情绪反应、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做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面对疫情接纳转变、理性对待、转变认知、付诸行动,并介绍了放松训练等实用心理调适技巧。

宁医生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感人的援鄂经历及通俗生动的语言,作了一场触及学生内心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对缓解学生疫情防控下的身心压力、化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中的负性情绪、帮助学生掌握情绪管理调适技巧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心理云讲堂活动是我校2020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淬砺青春逆风成长,心向阳光‘疫’路同行”为主题,在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的关键时期,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设计了“云端+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活动,从“心理育人宣传服务”、“心理育人实践活动”及“教研水平提升”三个方面,助力学生在后疫情时代及居家云学习的新形势下积极应对,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