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 点击数:

11月27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演绎心世界,拥抱心健康”。我校省级一等奖作品《乐动你我——一场音乐与心灵的沟通之旅》受邀参加了此次巡演活动。

本剧主要讲述从山区来到大都市求学的余笙,终日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想念自己的家乡,想念已经过世的妈妈,带着耳机独来独往。一次才艺竞赛,让同学发现了余笙的独特音乐特长,通过音乐,大家带着余笙试着走出了自己的世界……精彩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巡演活动是我省全面落实教育部 “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面向大学生推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作品,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我校也将以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