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首场巡演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3 | 点击数:

9月2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首场巡演活动在曲江校区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我校副校长刘军,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等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唐澍主持活动。

刘军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和兄弟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唐澍就办好巡演活动,做好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各演出高校要认真排演,确保剧目质量,切实做好巡演期间师生接送和安全工作;二是全省各高校要以本次优秀剧目巡演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培育精品活动,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并参与到本次巡演活动中去,主动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文明理念和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的《钥匙》、西安工程大学的《面具人生》、我校的心理手语操和《乐动你我·一场音乐与心灵的沟通之旅》等巡演剧目逐一登台演出,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各参演、承演高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以“演绎心世界,拥抱心健康”为主题,分为校园巡演和线上展示两个部分,校园巡演遴选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获奖剧目,于9月至11月在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进行演出;线上展示主要通过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等官方教育网络平台对本次巡演情况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