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阳光护航珍爱生命 心理育人激扬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04 |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我校2018年“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启动。启动仪式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贾锐主持。

学工部部长马福,副部长张晓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发展辅导站成员以及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马福作了讲话。他讲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积极倡导营造一个阳光心态的校园环境,主动关爱他人,用爱心去驱散生活里的阴霾。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努力实现面向全校学生。他强调,各学院要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结合本学院学生心理需求,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每一项活动,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

张晓春介绍了2018年“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活动安排。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发言。“心语轩”心理协会学生代表作了“325善爱我”誓言宣誓。

会前,大家一起观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编排的心理情景剧《生如夏花》,精彩演绎了同学们之间的真情。

会后,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雪飞老师为大家作了《感恩我的生命》主题报告。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以“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为主题,时间为3.25-5.25两个月,共策划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共14个项目的活动,涵盖校园心理情景剧、心理美文、团体心理辅导、趣味心理测量、心理主题班会、525现场心理问答、心理知识宣传等各类雅俗共赏、有趣健康的心理项目,旨在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和活动影响力,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不断促进健康成长,营造“人人心理健康、处处青春洋溢,彼此关爱心灵,共享快乐生活”的和谐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