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首届校园心理剧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2-22 | 点击数: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5年10月9日,陕西省首届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与颁奖大会在西京学院举行。我校报送的心理情景剧《丢弃一个自己》在之前的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5年5月,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集中展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省委高教工委委托陕西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举办了以“关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陕西省首届高校心理情景剧评比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全省27所高校共选报了34个剧目参与评比。经专家最终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1项。我校报送的《丢弃一个自己》以总分第七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丢弃一个自己》生动地描述了贫困大学生西小理在自强自立过程中面对的各种心理压力,出现的心理困惑和最终走向成长、成熟的故事。是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越、苏一老师指导,校心理协会心语轩成员自编自导自演,并完成演出、拍摄和后期剪辑工作的。这一剧目也是今年我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主题心理剧,是我校尝试以心理情景剧形式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功作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