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02-22 | 点击数:

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盛大开幕

2015年4月2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在曲江校区图书馆前成功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专兼职教师,全校2013级、2014级心理委员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由“心理情景剧”、“ 大型团体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展”以及“现场趣味测评和咨询”四个活动组成。

活动准备就绪,同学们迅速被图书馆前的心理知识图片展和现场音乐所吸引。随后,开幕式在心语轩心理协会带来的“我的天空”心理情景剧中拉开序幕。心理情景剧的现场表演引发了同学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在心语轩心理协会同学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之后,由机仪学院向日葵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的大型团体活动迅速吸引了围观同学的注意。在“投掷乒乓球”的游戏现场,同学们积极加入到游戏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在考验同学间默契程度的“仙人指路”游戏中,同学们早已两两组合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加入到这场比拼当中去。一声声气球的爆裂声伴随着同学们的欢笑声在会场上空回荡,同学们在“踩气球”的游戏中蹦跳着奋力去踩敌方脚上的气球。在另一边,考验同学平衡能力的“空运乒乓球”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热情参与。

向日葵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的大型团体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在趣味心理测评和咨询的现场也引来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同学们都认真做着心理测验量表,并争先恐后地向心理教师咨询测量结果和心理困惑。

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的参与了解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同时长埋心底的困惑也得到了满意的解答,从离开时同学们脸上满足快乐的笑容,看得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帮助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