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二零零五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具体安排

【发布日期:2018-02-22 | 点击数:

对大一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的普查是教育部对全国高校的要求。我校今年入学新生近4000人,为了掌握入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对我校学生进行心理素质的教育以及有效的预防恶性心理事件的发生,校心理咨询中心对我校2005级新生将进行全面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问卷选择:

采用UPI量表(大学生人格健康调查表)。UPI在我国各高校对一年级新生调查中使用较多的量表,题目较为成熟,其信、效度都很好。也是我校一直采用的心理健康普查和档案建立量表。

调查方式:

考虑到一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纸笔测验方式,以教学班为单位,在思想道德修养课的课外学时中完成。

调查时间:

以新生入校后,参加常规学习的4-5周为宜,即本学期的第11—12周。具体调查时间由德育部承担2005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的教师根据课程进度具体安排。

统计工作:

调查结束后,请于本学期第15周之前,将调查表交至心理咨询中心,将进行数据的统一的整理与分析。

结论:

本学期18周,心理咨询中心将分析结论报告给负责教学的德育教师及各院分管学生的领导。

心理咨询中心

2005-10-14

附1

心理健康普查具体时间安排:

2005年10月 准备工作

2005年11月(第11-12周) 实施调查

2005年12月 (第15-18周)数据整理与分析

培训有关人员 第15周

分类 第16-17周

分析与结论 第18周

2006年1-3月 档案建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