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08 | 点击数:

近日,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辅导员报送的四篇工作案例全部获奖,其中,《触摸学生真实动态,贴心陪伴践行育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思政工作新路径探索》(赵婷)荣获二等奖,《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学业帮扶》(巩晶骐)、《夯基石稳就业,共抗疫情助远航》(段珊)、《拨云见日“疫”路同行》(王竞婕)荣获优秀奖。

2020年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的优秀成果,交流推广网络思政先进经验。此次案例评选共有41所高校的207件作品参评,经专家评审,共计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30项,评选优秀组织奖8名。

2020年,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不断提高网络思政育人实效,通过开设辅导员微课堂,以视频、语音、漫画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感恩教育,上半年推送辅导员微课堂40余期,其中《战疫心助力》《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等6部辅导员微课堂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金微课”,学生累计观看阅读量达6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