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郭轶获“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

【发布日期:2018-09-21 | 点击数:

6月2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郭轶荣获“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

自《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陕西省第四届高校优秀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从往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及优秀辅导员中推荐郭轶同志参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经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评选推荐,教育部资格审查、全过程匿名评审、实地考察,最终郭轶同志入围。据悉,本届共评选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39名,“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149名。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辅导员学习、培训、交流平台,着力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全力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专家团队,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取得各项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选树和培育辅导员先进典型,不断完善辅导员的配备与选聘机制、管理与培育机制、发展与保障机制,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